灾尘

开坑不止。绝不太监。(快给我关注点赞推荐评论,给个屁股也好,朕就喜欢热闹)

《诡秘之主——光之子系列》(正文8——塔罗会的信息交流续集2——药剂?委托?)

上文提到西蒙和正义和倒吊人进行了交谈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(分割线)


  ||  嗯,好问题。嗯,我应该不算人。  ||  西蒙发到。


  应该不算人?!奥黛丽的心口一紧,感觉背上阴森森的。阿尔杰也在暗地里捏了捏拳头。


  ||  是光之子啊。作为见面礼,这两瓶送你们了。  ||说着西蒙随手打了个响指,奥黛丽和倒吊人面前突然各多出来一瓶药水(60ml)。


  阿尔杰和奥黛丽惊讶的看着西蒙,然后又转向愚者先生。就看见愚者先生轻轻的敲了敲长桌,他们的面前多了一张书写文字的纸。


  正是西蒙刚刚发给他的内容。


 • 【影身药水•二级】•


请注意,是影身药水。

效果:服用过后,可使黑暗生物(自动修正:一切位于序列五即以下的非人类生灵。)无视你们的存在。处于阴影中,人类将无法发现你们。

时效5分钟。可连续使用。

注意不要发出响声。

一次性使用。


负面效果:时效内,你的影子将会消失。

制药师【**】(已隐秘)

*(改编自冥龙驱虫剂)


 冥龙?驱虫剂?服用?龙和虫是同一个东西吗???这个,能喝吗?奥黛丽小姐内心满是疑问。

  而另一半的阿尔杰,则是内心震惊。虽然只有5分钟,但这效果实在太强。至于负面效果,等于没有,换个角度,这让服用者因为自己影子而暴露的风险也去除了。

  阿尔杰当即向西蒙说到:“非常感谢!高塔女士!”奥黛丽也学着阿尔杰向西蒙表示谢意。


  西蒙向他们点了点头,说到,||  不如我们聊一聊周围发生的事吧。信息整合可是非常有用的。毕竟,有很多…巧合?  ||  说着,西蒙还耸了耸肩。

  “可以。”克莱恩回过神来,微微颌首。

  克莱恩已经打算尝试着扮演一位“占卜家”,反正这看起来不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。


  “那从倒吊人先生您开始?”奥黛丽颇感兴地赞同。

  阿尔杰想了想道:“自称‘路德维尔上将’的那位大海盗,又开始了探索苏尼亚海东方尽头的航行。”

  “唔,‘黒色郁金香’号的主人?”奥黛丽斟酌着反问。

  “是的。”阿尔杰颔首回答。

  我都不知道是谁………克莱恩没有出声地旁听着,心里在考虑自已该说什么消息,既不会暴露自身又能获得情报反馈的消息。

  很快,他有了决定,维持着“愚者”的高深形象,手指摩挲青铜长桌边缘道:“据我所知,密修会丢失了一本安提哥努斯家族的笔记。”

  芜湖!重要伏笔。西蒙想到。

  这个消息并非只有廷根 的值夜者オ掌握,密修会,以及他们关系紧密的非凡者同样知道。

  “安提哥努斯家族的笔记?”阿尔杰重复了一遍,低笑着摇头,“我真好奇黑夜女神教会知道这个消息后的反应。”

  为什么只说黑夜女神教会?克莱恩敏锐察觉到问题,但又不好开口。

  那会破坏“愚者”神秘高深的形象。克莱恩刚想让西蒙代替问一下。

  奧黛丽就疑惑开ロ了:

  “你为什么好奇这个?女神的教会会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吗?”


{不得不说,前期奥黛丽小姐一个人盘活了整个塔罗会啊}西蒙在内心向克莱恩说到。

  {奥黛丽小姐?!你知道她叫什么!}克莱恩惊讶的问到。

  {完犊子,顺口了。(ノ ○ Д ○)ノ你当我没有说过。 }西蒙发到。

克莱恩还想追问,西蒙抢先一步说:{等会开完。}这才使克莱恩强行压下疑问,把注意力全移回来。


  这时,阿尔杰笑笑道:

  “安提哥努斯家族正是被黑夜女神教会覆灭的。”

  “具体是第四纪尾声,还是当前纪元的初期,我就不太清楚了。”

  这……克莱恩眼眸一缩,体内忽地涌现一阵凉意:

 { 这么看来,值夜者对那本安提哥努斯家族笔记的重视远超我的想象!}

  {他们之所以提议我成为非凡者,‘有一定功劳’和‘预防危险’应该只是很小一部分原因,他们希望的是我提高灵感,这有助于找到笔记。}

  {这一点,队长没做隐瞒,有提到过,但当时我并没有在意。}

  西蒙也不知道为什么,听完他说的这些话又说了一句:{小心巧合。}

  这使克莱恩不自觉的想要看向西蒙,他克制住后在心里说到:{不要做谜语人啊。什么叫小心巧合?}

  西蒙说到:{参考你看到过的小说。有没有看过幕后黑手系列的书?或者看电影的时候以第三视角,看见只差了一步的主角痛失爱人。嗯,大概就是这个意思。}

  {剩下的,佛曰不可说,不可说。}

  {凡所言必被知。}


 这时, “倒吊人”解释完了,奥黛丽兴趣浓厚地开口:

 “真没想到还有这种事情…

 “好吧,轮到我了,我想想该说点什么。”

  她略微偏头,以手扶额,轻笑开ロ道:

  “昨天,我的礼仪老师在教导我怎么晕倒,怎么优雅而不失礼貌地晕倒,这是在社交场合逃避一些尴尬情况和可恶家伙的实用技巧……可呵,我刚オ是在组织语言,我真正想说的是,自从在拜朗东海岸的战争失利,国王、首相和所有的先生们,都感受到了极大的压力,有着迫切改变的愿望。”

  西蒙对克莱恩吐槽到:{这让我想起了之前在B站看到的视频,大多数人催快递VS英国人催快递。}

  奥黛丽边回想父亲和哥哥讨论局势时的话语,边自行发挥道:

  “他们认为现在政府的结构太过混乱,每次选举完毕,只要出现党派的更替,都会从上到下换一批人,让事情变得一团糟,效率极其低下,这不仅造成了战争的失利,还给民众们带来了极大不便。”


 此时,克莱恩已经在西蒙的安抚下回过了神,认真的思考各个信息。他很清楚,因为没有参照对象,此时的鲁恩王国还没有进化出公务员考试制度,政党执政形式依旧处于初级阶段,所以,在选举胜利后,不少所谓的事务性位置也会奖励给成员和支持者。

  嗯,罗塞尔大帝在因蒂斯竟然没有发明这种制度,简直不符合他的性格啊……难道说,后期

他将重心转移到了别的地方?

 本着多一个人多一个想法的原则,他在心中向西蒙问出这个问题。

  {嗯,可能后期状态不好了,没空搞制度了。(狗头)}西蒙说到。


  而“倒吊人”阿尔杰听到奥黛丽说的话,低笑着插了一句:

  “他们认为?他们的感觉还真是迟钝啊,也许他们被黒蚊叮咬之后,得过上一年オ觉得痒。”

  黑蚊是鲁恩王国南方的一种生物,以毒性强烈,让人恨不得挠破皮著称。

  奥黛丽伸出手掌,掩了下嘴巴,没管“倒吊人”的嘲讽,抛出这个问题的核心“可惜,他们暂时找不到替代这种制度的好办法。”

  克莱恩静静听着,感觉话题进入了自已擅长的领域,微微一笑道:

  “这是一个简单的问题。”

  大吃货帝国,和学习大吃货帝国的腐国,都有着非常成功的先进经验。

  “简单?”奥黛丽略感诧异地反问。

  虽然她的家教课程不包含政治,但经常旁听父亲、哥哥等人讨论的她,在类似方面,还是有着足够的了解。

  克莱恩仿佛回到了以前的论坛,从容笑道:“考试,就像大学入学考试一样,举行一场面对所有公众的考试,这可以分为两轮,或是三轮,用最客观的方式筛选出精英。”

  “可是……”奥黛丽隐约知道这会带来怎样的反对。

  没给她整理语言的机会,克莱恩继续说道:

  “之后,用这些精英填充内阁、郡政府、市政府和各个镇的事务性位置,嗯,也就是直接做事的位置,比如内阁高级秘书。”

  “针对不同位置的不同要求,可以在第二轮或第三轮里进行分开地、有区别地考查,专业的事情得交给专业人士去做。”

  “而大臣、那长和市长这些政务性的位置就留给选举获胜的党派,这是他们理应分得的蛋糕。”

  旁边对这个问题缺乏足够兴趣的阿尔杰不知不觉侧过了脑袋,认真倾听。奥黛丽则微皱眉头,陷入沉思。

  “不要急着一次就替换掉所有人,内阁和各级政府会瘫痪的,可以每年或者三年举行一次考试,逐渐更替,之后,再视王国扩张的情况和政府雇员辞职、老迈带来的空缺,有计划地核定名额。”克莱恩充分发挥了自已键盘政治家的特色,末了摊手说道,“这种设计,可以最大程度上将王国内有见识的精英纳入政府,而且不管哪个党派上台,不管大臣是谁,事务官们都能让王国维持基本的,也相对有效的运转。”

  当然,副作用是诞生官僚主义这个不死的恶魔。

  奥黛丽边思考边疑惑问道:

  “也就是说,即使那些大臣变成卷毛狒狒,也不会有太大影响?”

  “不。”阿尔杰主动插嘴道,“我认为,卷毛狒狒是比现在大臣更好的选择。”

  他顿了下补充道:

  “毕竟卷毛狒狒只需要吃,睡,以及交配,不会给出愚蠢的主意,不会坚持没有脑子的计划。”

  “倒吊人”先生,听起来你有个不太好的上司………克莱恩坐在上首,含笑摇头。

  奥黛丽回味着“愚者”先生刚オ的描述,好一阵子オ愕然

  “这听起来似乎真地能管用

  “很简单,却很有效的办法!” 

  她望向克莱恩,诚心诚意赞叹道:

  “愚者先生,您一定是位人生经验丰富,智慧出众的长者!”


  这时候西蒙在脑内向克莱恩说到{罗塞尔有发过《雾都孤儿》吗?没有的话,我让正义小姐帮忙建一个银行账户,让她找地方发表。}

  {应该没有,你先问一问。}克莱恩说到。

  

  西蒙问到:||  你们,读过罗塞尔的《雾都孤儿》吗?||

  “《雾都男孩》那是什么?我并不记得罗塞尔大帝写过这个啊。”奥黛丽率说到。而阿尔杰也摇了摇头。

  ||  书。既然没有读过,那么,我发布一个委托。建立一个私人账户。然后找个出版社,帮我发表《雾都孤儿》这本书。报酬嘛,十瓶复能药剂(恢复灵性100%、血量40%,出现5分钟无法污染状态)。  ||  西蒙发到。

  “这,不需要这么多的药剂,这是很方便的事。”奥黛丽说到。

  ||  并不。这是长期委托。账户密码31415926535。署名:高塔。||

  ||  对了,送你们两个小人  ||

  说完西蒙旁边就多了两个半个巴掌大的小人(郡主头外加花环,黑脸,白色斗篷,灯笼裤,还有预言季项链)(脏辫发型,黑脸,黑斗篷,搓衣澡巾棉裤,深渊季项链)

  ||  药剂在她包裹里。|| 西蒙说着,向小人招了招手。小人就跑到奥黛丽和阿尔杰旁边去了。

  这…奥黛丽出现了犹豫。这实在是让她惶恐。

  西蒙举起手说到:||  由愚者先生见证,总没有问题了吧。  ||

  奥黛丽赶忙摇头说到:“我并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  真是的,我想的太多了,高塔女士应该不会在愚者先生眼底下害人的。奥黛丽想着。

  然后说到:“那么我怎么带她出去呢?”

  只见那个小人跪下送上了白蜡烛。奥黛丽和阿尔杰目瞪口呆,从胸口掏出来的?!这是要我收下吗?想着看向了西蒙,就看见西蒙点了点头。于是伸出了手。接下来了蜡烛。紧接着一连串的送和接。然后,奥黛丽就听见“叭”的一声,那个小人头上出现了一行字(我叫赫本,你好啊。)奥黛丽看着她说到:“你好。”

  而在阿尔杰看来,那个小人只是“叭”的叫了一声,正义小姐就能和她交流了,而自己却看不见。这时,自己的那个脏辫发型的小人也“叭”的一声,(你好,我叫麦哲伦。)阿尔杰也向她问好。

  ||  待会儿出去的时候拉着她们两就好,你们可以把她们当护身符。  ||  西蒙发到。

  这时候克莱恩说到:“今天的会议就到这里。”

  “遵从您的意志。”奥黛丽和阿尔杰还有西蒙同时起身道。

克莱恩往后微靠,切断了联系,只见“正义”和“倒吊人”虚幻模糊的身影连带着赫本和麦哲伦迅速破碎消散。

灰雾之上,神灵居所般的宏伟大殿里,一下只剩安静坐在青铜长桌上首的他和在右边第四个位置的西蒙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(分割线)

求关注、点赞、评论。

【救命,昨天看了异形,吓死我,555,半夜十二点半也不好意思更文,换中午发文】

  

  


评论(8)

热度(14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