灾尘

开坑不止。绝不太监。(快给我关注点赞推荐评论,给个屁股也好,朕就喜欢热闹)

庆余年同人《观者》(正文3——醉仙居、靖王世子)

  京都西面有一条流晶河,在这条河流将要流入苍山之前,走势渐缓,窝成一大片泓成镜面般的水潭。每到晚上,很多座花舫在湖面上随意行走,上面张灯结彩,像是水晶宮一样夺人眼目,十分美丽。

  百姓们都知道这上面是做什么营生的,不过世风渐开,也没有太多人会指指点点。


  而今天显然有些不一样。

  书店的两人来了。


  自那二殿下去了街上新开的书店拜访后,这书店的知名度就变高了。

  检察院也更加将这书店放在心上,因为除非检察院派人进去,否则,楼上几个隔间里没有声音传出更看不清里面有什么。甚至二殿下与书店老板在二楼谈了什么也没有人知道,只看见窗中露出的四个人。

  更奇怪的是,这书店没见人去装修,装饰物什么的却一天天多了起来,有时候格局还会变动。去看的人多了,宣传的就更奇怪了。苏老板和路姑娘也让不少人认识了。


  所以当这两人出现在醉仙居的时候,不少人都被惊到了。有些没见过她俩的男的投去了好奇的目光,在想着,这是哪的姑娘,倒是妙人。


  当然,像那种欺男霸女的恶少调戏良家妇女/少女,后被一白衣少年救下的俗套,可能还是要上演一下。

  但是角色和剧情还是要变一变的。


  “你们是哪家的姑娘,不会是新来的吧?”一群穿的就像纨绔子弟的人围了上来。

  “不,我们只是来逛一逛。前些日子听说这最好的是醉仙居,里面的司理理姑娘更是美人。”苏渝瞧了瞧说到。

  “哦?几个姑娘家来这风月场所不大好吧?至少带几个侍卫嘛。”纨绔子弟中的一人说到。

  “哼。那你们想干什么?”路瑶瞥了一眼那人说到。

  “没什么,就是看今天月色不错,想请姑娘去楼上坐一坐。”

  “没长眼睛的东西。没看见姑姑手上的戒指和头上的钗吗?”

  “哎呦……”那些人看向了苏渝头上的钗子,还想说些什么。

  就听见苏渝说了一句:“闭嘴,去湖里游一晚。”

  然后,就见那群人一个个的都闭上了嘴,像下饺子一样往湖里跳。旁边的侍卫连忙下湖去救自家主子。

  路瑶“哼”了一声,望向一边。

  旁边正想上来帮忙的人,正是靖王世子的侍从。而靖王世子也从人群中出来,一旁的人看见是靖王世子,赶忙行礼。

  “苏老板,路姑娘,没事吧?”靖王世子笑着问。

  “没事”苏渝回着,“不过他们可能还要闹上一晚。”

  “那苏老板可真是好手段。本来还想帮上一把,没想到苏老板一人就能应对。”

  “术士的小手段罢了,不值一提。”

  “刚刚听说你们想看一看醉仙居,醉仙居今天我包场了,不知道二位有没有兴趣前去。”

  “那就谢谢靖王世子了”


  到了醉仙居,看见靖王世子带着两位漂亮姑娘进来,里面的老鸨还在感叹,就听见靖王世子发话说这两姑娘也是客人。

  “噢,好的好的,两位姑娘里边请。”老鸨一下子明白了,想着怪不得,这应该是哪家的小姐想出来玩,只不过没有女扮男装罢了。

  

  到了里面,果然是富丽堂皇纸醉金迷的感觉。

  “姑娘请喝酒,我叫司理理,不知道姑娘怎么称呼。”

  “苏渝。”

  “路瑶。”

  

  一边的靖王世子好奇的看着两人问:“我听二殿下说过两位,今天一见果然不一样。不知道二位是怎么控制了那群人的。”

  只见苏渝笑眯眯的看了一眼旁边吃着葡萄的路瑶,就见路瑶端起葡萄,起身来的靖王世子旁边坐下,摘了一颗直接塞到了他嘴里说:“柚子味的。”

  等靖王嚼了几下发觉真是柚子味想开口说话时,又一颗:“西瓜。”嘴中的还真全成西瓜的味道。

  “橘子。”

  “荔枝。”

  “甘蔗。”

  “蜂蜜。”

  “苹果。”

  ……

  ……

  一颗接着一颗,“奇异果。”

  …没有出现其他水果的味道,全部变成了葡萄原本的味道。

  正奇怪,她又说了一句:“猕猴桃。”

  味道变了。

  “其实奇异果和猕猴桃是同一个东西,但是你没有听过,所以你的大脑没有反应。”路瑶解释。

  “你可以理解为,我们给他们的大脑直接下达了指令。你可以理解为催眠。”

  李弘成听着自是心惊。

  “靖王世子,可是在担心什么?”

  “放心好了,不会催眠你的。我们要是想干点什么,催眠庆帝不就好了。”

   


  

  

评论(4)

热度(17)